活動花絮

新進教師回流 教與學經驗傳承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17-11-13 09:51:31

時序即將進入立冬,為了幫老師們驅走寒意、儲備滿滿能量,教發中心於11月1日舉辦了「新進教師餐敘」,邀請9月一同參與鴻鵠營的新進教師前來分享學期初至今的教學、研究與生活甘苦,同時也邀請到鴻鵠營的講者——公領系楊智元老師、同儕觀課與回饋的教學諮詢師——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吳淑禎老師,一起來跟新進教師們分享自身寶貴經驗。吳正己副校長更在百忙中特別抽空前來,仔細聆聽之外,也給予這群「師大未來改變的最重要力量」的老師們許多的回饋與鼓勵。
 

鴻鵠營相識‧校園中相知相惜

多位老師表示,將活動中介紹的軟體-kahoot!運用在其課堂上,對於喚起學生注意、求勝、求知欲有很大的幫助;其中一位從他校轉任本校的老師則表示,由於兩校在屬性、教學研究的比重上非常不同,因此在鴻鵠營所學到的不同的教學方法與技巧,十分有用。老師們除了給予鴻鵠營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建議,期望未來的活動能帶給未來的新進教師更多的幫助與支持。
 
鴻鵠營之外,老師們陸續分享了關於研究上的問題或是教學時的課堂現況,其中一位老師表示不同國籍、文化背景的學生,帶給老師不一樣的挑戰。楊智元老師剛好也曾遇到相同的經驗,與新進教師一同討論,氣氛熱烈。卯主任也與大家分享剛到師大時,面對與前所學校截然不同的學生,是如何摸索、了解、整理,並適時調適自己,進而貼近學生,帶給學生更多收穫。除此之外,也有老師提出關於學校軟硬體設備的使用經驗與寶貴建議,吳副校長與卯主任一一給予回應並提出看法。

歡笑聲不絕於耳的餐敘雖然結束了,但在教學這段跌跌撞撞、需要不斷嘗試與突破的路上,不論是哪一個方面,教發中心會和老師們緊密連結合作,一同邁向師大的未來。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