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課堂中教導性別二分法的更深意涵

在大學課堂中教導性別二分法的更深意涵

作者:Brielle Harbin, CFT Senior Graduate Teaching Fellow 2015-2016

介紹

近年來,美國各地校園中的學生在性別認同和表達方面,拒絕二分思維的聲量日漸遽增。在高等教育編年史出現的社論中,Schmalz(2015)與一些非常規性別(gender non-conforming)的學生進行訪談,發現他們極度焦慮,並感到許多挫折。有幾位學生表示他們擔心教職員會根據他們外顯的性別認同而誤判他們的實際性別身分(misgender),或是會有其他言行失檢的態度。他們描述擔心教師在課堂上幫他們「出櫃」的焦慮,或是每學期因必須告訴學校職員他們想要以何種稱謂被稱呼,而被迫「出櫃」。一位學生分享道:「每天,就連出席上課都會讓我膽顫心驚,你不會知道其他人會說什麼」。另一位學生解釋道:

當我的教授沒注意到學校註冊組幫我所列出我的偏好稱呼時,猜想「當我在開學第一天出櫃,會發生什麼事?」、「老師會說什麼嗎?」等會讓我非常焦慮。(Schmalz 2015)

 

增加對性別認同與表達複雜性的知覺,已在美國各地大學校園中,引起關於推廣性別包容最佳實踐的疑問。從辯論何為學生更名的適宜政策,到人稱代名詞用法的知覺活動。大學職員、教授,和學生齊心努力找出更平等和更能察覺些微差異的理解。

這些轉變的動能,范德比大學結合零歧視政策突顯出建立全校性最佳實踐的需求,給予校園內性別認同與表達的尊重。

觀看此影片了解另一種觀點:在美國,身為非常規性別者的複雜性”選擇自身性別的痛苦與賦權:Alok Vaid-Menon”

此不僅尊重那些非常規性別者的身分認同選擇,亦營造在教育上對全體有間接利益的包容性與多樣性文化。研究顯示將學習場域改變,使少數群體學生容易融入,讓全體學生藉由加強創造性與改善問題解答,以及決策制定而受惠。(Levine and Stark 2015; Phillips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