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Moodle 2.8 教學不設限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15-11-03 13:36:30

【公共事務中心江敘慈報導】
10月30日,由教學發展中心主辦「Moodle 2.8教學講座」,邀請英語系副教授蘇榕為聽眾分享她以Moodle 2.8做為教學與交流平台的心得,並有系統地講解相關業面,使聽眾能更清楚Moodle 2.8,未來更好上手。
首先,蘇榕先分析了傳統教學,表示過去師生互動是放射性的,且只侷限在教室內,許多內向的同學無法在課堂上自在問答。透過線上討論版,每位同學都可以彈性自由地學習,師生間的雙向交流也更加活絡。

 

為什麼不使用其它社群軟體?蘇榕向聽眾分享,她過去也曾嘗試用臉書建立教學平台,df7235f59a5734a598f7e77195ff0119然而很快就暴露了許多問題;包括隱私不夠保障、學生專注力不足、過度使用網路語言而無法順利推行較嚴肅的理論課程等等。蘇榕表示,學生對臉書太過熟悉以致鬆懈,是最核心的缺點。
 

相較之下Moodle 2.8的系統便清楚許多,蘇榕當場示範了討論區、留言板等各種頁面,表示Moodle 2.8確實幫助她更具體地掌握學生的作業繳交或是出勤狀況,進而達到關心學生的目的。最重要的是,這個平台提供了學生安全的即時溝通管道,進一步建立了學生的安全感與歸屬感。
 
「目前它是方便的,但希望未來,我們可以讓它變成好玩的。」尾聲時,蘇榕也期許自己與臺下老師,都能全面發揮Moodle 2.8系統,建立師生間更緊密的,網絡式的交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