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Moodle 2.8版教學風貌(校本部)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15-07-15 16:52:10

【公共事務中心校園記者許芷榕報導】

 跟師大師生息息相關的moodle數位學習平臺升級了!3月25日上午,教學發展中心與資訊中心合辦研習講座,讓教師與教學助理認識新版moodle2.0風貌,並且提供實作帳號,參與研習者透過實際操作,體驗新版功能。
研習講座內容豐富,由資訊中心助理教授級程式設計師汪耀華主講,先介紹大概念,再運用此概念講解如何在新版moodle開課、課程設定、新增教材文件、嵌入多媒體資源、作業設定方法、討論區類型與應用等,以及如何將舊版Moodle的課程教材備份打包,「搬家」至新版Moodle。
汪程式設計師生動地以國民住宅和豪宅,來比喻舊版和新版moodle數位學習平臺。新版moodle2.0的架構提供了以「人」為對象的放置空間,每位使用者都擁有私人空間來存放檔案,再利用連結設定呈現在課程版面,就如同儲存雲的概念。因此,教師只要更改個人空間上的檔案,所有課程上連結的檔案均能達到同步更新的效果。

汪程式設計師表示, moodle2.0不僅讓教師可以更有效率地處理課程資源,亦較能因應新興瀏覽器及載具,有許多功能都比舊版來得更便利,使用上更為友善。

相關宣導講座另有公館場次,詳細資訊請關注教發中心網站:

https://ctld.ntnu.edu.tw/index.php?p=events_detail&id=477

完整影片:

上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0IrmGw8L0

下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FLkKH-mSz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