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教師社群跨域合作 建構創新教學情境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發佈時間: 2017-10-31 09:34:54

教學發展中心於10月25日中午舉行教師共組社群聚會,在秋意漸濃的十月份,老師們的熱情參與和聚會中散發的教學熱忱,在微涼的秋天裡捎來一股暖意。教師社群聚會邀請來自各系所的老師,共享彼此在教學中遇到的難題與教學經驗,從中相互給予支持與建議,希冀帶給學生更有溫度的學習風景、建構更好的教與學環境。
 
 
 
 

跨域分享、交流合作的場域

教學發展中心的角色一直是成為教師們跨域共享、連結彼此合作的平台,藉以營造同儕正向學習氛圍,發展共享共學文化。教發中心卯静儒主任以師大教與學發展目標揭開聚會序幕,並分享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希冀以雙軌支持教師多元發展並建構團隊合作文化,創發可複製的創新教學模式。

共享共學、正向的教學氛圍

老師們也陸續提出許多議題與學習情境進行討論。例如高齡者長照系統與搭配心理與生理上輔具支持學習的議題,高齡者如何透過數位學習提升其居住與學習品質,與青銀共居等討論,在會中串連起設計系、社工系、社教系與心理系等老師的共鳴;而學生如何學習、學習者中心的教學方法的多元性、如何運用數位學習情境提升學生學習動機、數位學習等更是老師們關注的議題,各系所老師們藉由輕鬆的場域拋出彼此
  的觀點相互交流,並思考跨域合作的可能性,為彼此尋找可運用的資源,在討論中激發出許多教與學創意的火花,
  也為教學注入更多源源不絕的創新想像。在老師們共享交流的樂趣中,我們期待透過更多的資源挹注,帶起跨域共
  享的文化,也讓老師與學生在創新的教與學生態中,找到發揮的空間與同儕支持的力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