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教師共組社群意願調查

發佈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組
報名截止時間:2020-09-25 22:00:00
取消報名:   前往取消報名

為鼓勵教師教學精進與創新,推動本校教師專業社群發展,本中心積極辦理各式主題的教學分享與帶狀交流,期許參與的教師透過社群的經營,讓教學不再是一個人孤單奮鬥,有了同儕教師的支援和提攜,相信老師們都能樂於教學,共同學習與成長。

歡迎老師針對以下主題,報名參與共組社群,我們會主動聯繫老師,協助辦理聚會,讓老師認識彼此,討論共同的教學志趣,社群經營的模式等,促成教師社群的成長與共學。

PBL(Problem-Based Learning)教學法是以學生為中心,高度互動的教學方式,學生藉由解決實際案例的經驗,習得應有的知識和技能,如果您也是以PBL教學或認同PBL概念的教師,歡迎一起加入討論。
現今對跨域學習的需求已遠超過單一專業的需求,如果您希冀認識其他領域的教師,共同討論,一起創造出新的教學火花,歡迎加入跨域合作教學的教師社群。
評量方式一直以來都是教學很重要的一環,該如何評量?有哪些評量方式可供選擇?多元評量會遇到哪些問題?歡迎老師加入教師社群一起討論。
專題式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是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法,學生透過主動的探索,學習更深入的知識,並結合實際動手做,將知識轉化為實務,如果您也是以PBL或認同PBL概念的教師,歡迎一起加入討論。
總整課程是師大校發計畫推動的重點之一,如果您認同總整課程,或希望了解其他系所的作法,歡迎參加總整課程之教師社群,分享交流彼此的規劃和教學經驗。
在教學發展中心的牽線之下,以本校圖傳系張晏榕老師為首,已有多位跨領域教師共組社群,以教學科技為主題,參與教師社群的討論和分享,並於社群內試行同儕觀課與回饋,也歡迎有興趣的教師一同加入。
探索學生學習,發現學生需求。出現學習困難的學生,往往不是願意舉手提問的孩子,如何輔導,如何協助學生成長,如何幫助學生度過學習困難的關卡,若您有興趣,歡迎一起來討論。
討論大學在跨學科連結及學科教學中,如何多元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落實並融入師大教育環境的永續發展,歡迎有興趣的教師一同加入。

以下標註 * 為必填項目

 

回上一頁